旺仔牛奶

SO I WILL DIE FOR YOU.

「丞年礼/17:20」催稿进行时

*接上一棒 @浪漫鬼. 

催稿编辑丞-拖稿画家坤

无脑甜饼,私设请勿上升。

01.

当蔡徐坤气走今年第八个编辑后,范丞丞第一次敲响了蔡徐坤家的那扇被公司同事称为气死人之门的门。

 

刚起床的蔡徐坤揉了揉睡变形了的鸡窝头,睡衣领口的扣子歪歪扭扭地还扣岔了两颗,踢拉着拖鞋慢吞吞地向门的方向前进。

 

还好没忘记揉掉眼角的不明物体。

 

范丞丞按门铃按到生无可恋,甚至以为压根儿没人在家呆着。要不是上一个被气走的前辈再三强调August 是个吸血鬼作息白天绝对不会出门的标准宅男,范丞丞倒是很想转头走人去吃早餐。

 

“啪。”

 

门开了。

 

靠在门框边上的人一副努力醒着的样子,十分艰难的睁开了半只眼勉强打量着一身西装的范丞丞。

 

“老师您好,我是您的新编辑福…”范丞丞调整好微笑,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像是来催稿的。

 

“啪。”

 

门关了。

 

范丞丞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差点打着自己帅气鼻梁的红棕色门。

 

深呼吸。

 

范丞丞努力让握紧的拳头松下来,再次咧上假笑开始按门铃。

 

“啪。”门开了。

 

范丞丞瞪大了眼睛看着这个突然一身韩国潮牌,甚至大白天在屋里莫名其妙带着链条太阳镜的男人。

 

“您…您没事吧?”

 

蔡徐坤非常不优雅地翻了个白眼,但藏在墨镜底下依然是没被看见:“你刚刚说什么?编辑?”

 

“对,我是您新的编辑,您叫我福西西就行。”

 

蔡徐坤噗嗤一下笑了:“这行也开始有艺名了么?”

 

范丞丞认真的摇摇头,从兜里摸出来一本小册子翻开到其中一页翻给蔡徐坤看。蔡徐坤把脸凑了过去,看到了两行工工整整地字体。

 

“第39条:疑似有黑道背景,注意保护自己。”

“四号前辈提醒。”

 

???蔡徐坤把本子抢过来,发现本子的封面上被人用黑色马克笔小学生字体写道:

 

《丧病拖稿Boss你不得不知道的100件事情》

 

????

 

“第11条:疑似有口臭,不要靠近他。”

 

“第22条:疑似对sm尤其感兴趣,注意保护自己。”

 

“第33条:家中紧闭的房门里似乎有不干净的东西,注意保护自己不被蜥蜴和蛇咬到。”

 

……

 

“这他娘…谁给你总结的?”蔡徐坤想潇洒地把小本本撕掉喂狗,尝试了一下才发现撕不烂家里也没有狗。

 

更别说什么蛇和蜥蜴了,他蔡徐坤连蛾子都害怕。

 

“您今年和去年气走的编辑们。”范丞丞面不改色。

 

……

 

蔡徐坤想起来了,小本本上的东西都是自己用来把编剧气走的损招。

 

当时只顾一时爽哪想起来有朝一日还能给他来这一出??

 

所以他蔡徐坤现在在面前这个傻的有点帅的小编辑心里,是一个有口臭有狐臭,恶趣味男女都吃,家里像是非洲青青草原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养不了的怪人么?

 

“内啥…我觉得你有必要听我解释一下…”

 

“没关系的老师!”自称福西西的男人突然冲他露出了一排白牙:“网上说了,为艺术而献身的人总会有点怪癖,您就是怪癖有点多,我不会往外说的!您尽管放心!”

 

……

放你妈的螺旋屁屁球心。

 

蔡徐坤无语凝噎。

 

“福…西西,你今天是来拿哪个稿子的?”

 

范丞丞一愣,挠着脑袋想了半天才想起来:“我来拿上个月约的CK杂志的封面图!”

 

蔡徐坤骚包的太阳镜下的桃花眼写满了算计,嘴角扯上好看的弧度开心的不行:“不知道你的前辈们有没有给你说,我画画的时候比较喜欢吃许记的红豆冰…”

 

“啪。”

 

门关了。

 

蔡徐坤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差点打着自己帅气鼻梁的红棕色门。

 

“……”

 

言语不能将我的诧异表达千万分之一。

 

 

 

在那扇在小本本上被称为饲养非洲有毒生物的门后,是一台电脑。而亮着的电脑屏幕上,正闪着一个早就已经完成好的文档。

 

“2018.6CK杂志封面图”

 

文档界面是一张图片,某选秀出道偶像男团的两位当红流量正在屏幕上相拥。

 

蔡徐坤吃东西的套路你不懂。

 

02.

说到蔡徐坤这个人,读者听了竖大拇指,编辑听了竖中指。

 

绘画界的鬼才,上到漫画杂志封面下到火柴人画鸡蛋,360度无死角无短板,只要他出手的作品绝对大火绝对没有例外。

 

拖稿界的鬼才,上到阑尾炎七大姑八大姨统统怀孕,下到10月份中暑吃素斋吃到海鲜中毒。360度无死角睁眼胡扯,带你天马行空体会一切不可能。

 

可悲的是,他本人长了一副让人完全提不起恶感的优秀皮囊,这或许就是被他欺负哭还没有要上稿子被开除的小女孩们,丢了工作后还会拿着应援条幅在见面会上扯着嗓子喊August的主要原因。

 

总之,是个拥有着天使外表的不折不扣的魔鬼。

 

现在的魔鬼哼着小曲儿,等着他的小编辑给他买红豆冰来。

 

 

 

仔细回想一下,这个小编辑虽然有点傻,但长得好像很好看,棱角分明带着点儿高冷气息,小西装一穿大有几分霸道总裁的味道,谁知道反差萌这么有趣。

 

“少欺负点儿他吧。”蔡徐坤带着骚包的眼镜刷着牙,直到牙刷柄毫不留情地碰歪了它。

 

 

 

再次见到范丞丞是半小时后,许记的那家店距离蔡徐坤所在的小区算是很远,范丞丞半小时打来回加上如此热的鬼天气。刀刻般的脸上泛着潮红,额头上布满薄汗一副快要中暑的样子。

 

蔡徐坤也不知道自己是咋回事儿,几个月前把小女孩编辑欺负的又哭又闹自己也没冒出点儿愧疚心来,怎么这个新来的傻福西西流点儿汗自己就觉着做的有点儿过了?

 

可能是因为他长得太好看了。

 

没错,一定是这样。

 

 

 

“内个…你要不要进来我给你倒杯水喝?”

 

范丞丞警惕地看着他。

 

蔡徐坤扶额。

 

“我那篇稿子早就画完了,你进屋我给你拿原稿和U盘。”

 

范丞丞半信半疑地迈出了进蔡徐坤家门的第一步。

 

蔡徐坤走得裤管儿灌风儿,先是打开了那扇通往非洲青青草原的大门,拿了稿子和U盘递给范丞丞,后是进了厨房给他拿了一瓶矿泉水,想了想又忍痛割爱把他的红豆冰分给范丞丞一半。

 

端出去的时候范丞丞简直受宠若惊。看向蔡徐坤的眼神都不太对劲。

 

这个人…好像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可怕啊…

 

蔡徐坤看着范丞丞咕嘟咕嘟喝了好大口水,受宠若惊的拿着铁勺挖着红豆冰吃。

 

“我是恶霸么??”蔡徐坤戳了一大口红豆冰往嘴里放,口齿模糊不清地说:“你怎么搞的我像欺压未成年儿童一样。”

 

范丞丞挠挠头:“他们都说您特别可怕。”

 

“那你自己觉着呢?福西西同学?”说话的空隙,蔡徐坤的红豆冰已经见了底。心满意足地擦了擦嘴,看向下巴都快掉到地上的范丞丞同学。

 

“…”

 

“看什么看,不就吃的快点么?”

 

范丞丞被迫收回眼神,zqsg地回答:“我觉得您除了有点神经病,别的都挺好的。”

 

……

 

“???”看着蔡徐坤简直瞬间变黑的脸色,强烈的求生欲呼吁着范丞丞得说点什么。

 

“而且您真的挺帅的。”

 

蔡徐坤笑成了一朵花。

 

 

 

“拿到稿子就赶紧走吧福西西同学,你应该庆幸这次是因为正好我把稿子画完了。”

 

范丞丞站起身。

 

范丞丞给蔡徐坤鞠了一躬。

 

鞠了…一躬。

 

蔡徐坤的脑袋瓜甚至瞬间响起了:“多谢大侠不杀之恩!”的BGM。

 

操这是二十一世纪没错吧??

 

“你…没事儿吧?”

 

范丞丞抬起头来,咧着嘴露着白牙笑的灿烂的像动画片里的向日葵。

 

“多谢老师不杀之恩!”

 

……

 

03.

目送福西西同学出门,蔡徐坤沉浸在震惊里久久无法自拔。

 

“…我们公司什么时候傻子也能进了??”

 

当然,蔡徐坤不知道的是,在范丞丞关上门的那一刹,小傻子的表情突然变了。

 

脸上浮上饶有兴趣的坏笑。

 

这个大魔鬼,好可爱啊。

 

吃红豆冰的样子,傲娇吓唬自己的样子,大白天在屋里带墨镜的样子。

 

还有刚刚看到自己鞠躬时吓到的样子。

 

也太可爱了点吧。

 

我们来日方长呐,我的小画家。

 

 

 

04.

下一次蔡徐坤家门响的时候,就是范丞丞又一次来催稿的时候。

 

蔡徐坤打开门的时候就闻到了一股熟悉又令人厌恶的味道。

 

“??谁叫你买臭豆腐来了?臭死了知不知道?”

 

拎着四份臭豆腐的范丞丞不可置信地把臭豆腐拎起来:“??老师您不是最喜欢吃臭豆腐一天不吃浑身难受的么??”

 

蔡徐坤愣在原地,好像想起了什么。

 

那是他蔡徐坤光辉的曾经,他皱着鼻子买了整整一桌子臭豆腐,活活把来催稿的编辑给熏了回去。

 

“丧病脱稿Boss你不得不知道的100件事情第68条:极其喜欢吃臭豆腐,已经到了一天没有臭豆腐就活不了的地步。如果买不到,榴莲也可以代替。”

 

 

“范编辑。”

 

“怎么了老师,您想吃榴莲么?”范丞丞笑出大白牙。

 

蔡徐坤松了松拳头,扯上自以为十分友好实际上相当狰狞的笑容:“我想我们需要聊一聊,当然,我没有口臭。”

 

房子紧闭的房门后传来了不可描述的声音。

 

 

 

05

从蔡徐坤把范丞丞拖回屋里打了一顿的那天开始,两个人交换了姓名建立起新时代社会主义兄弟情。

 

范丞丞以两天一报道的频率开始频繁地敲响蔡徐坤的家门。蔡徐坤也奇迹般地没了听着敲门声就来气儿的怪脾气。

 

两个人以双方都难以理解的速度迅速玩到了一起,那本Boss不得不知道的100件事也不知道被范丞丞丢到哪个垃圾桶里。

 

“福编辑我要吃饭,没饭吃就没有力气拿笔,笔太重了。”

 

范丞丞看着抱着自己大腿夸张暴风撒娇的蔡徐坤一脸黑线,眼神中还带着自己察觉不到的宠溺。

 

“笔重还是筷子重。”

 

“筷子重。”

 

“那你拿不动笔怎么拿得动筷子?”

 

蔡徐坤的眼镜提溜一转。

 

“我能拿得动叉子,所以我们中午吃意面好不好?”

 

……

 

几次友好相处(划掉)催稿过后,范丞丞把这位臭屁画家的脾性摸的是一清二楚。

 

专业能力没得说,生活能力基本为零。

 

可以说,蔡徐坤能活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

 

一日三餐基本只吃一顿,当然那一顿也是吃外卖。这人瘦压根不是他自己说的很有装逼嫌疑的天天锻炼,纯粹吃的又少又不健康而已。

 

蔡徐坤浑身上下,唯一动的估计就是手指头和脑子。

 

至于做饭什么的更是不存在的,蔡徐坤房子厨房的推拉门锁都开始上锈了。

 

看着小哥哥因为熬夜和长期没得到营养补充而颇有点面黄肌瘦味道的脸,好人范丞丞撸起袖子给他约法三章,一顿饭交一篇稿。

 

至于范丞丞偶尔带去的专门让人给蔡徐坤炖的,补充营养的药膳,就算额外送的了。

 

“范丞丞你干嘛对我那么好?”范丞丞第一次把药膳端到蔡徐坤面前的时候,一直吊儿郎当的小画家看着看着就哭了鼻子,把范丞丞吓得心脏病快要出来了。

 

“……”这个问题范丞丞最近也在想,为什么呢?是因为稿子么?

 

肯定不是。

 

承认吧范丞丞,你就是看到蔡徐坤自己不懂得照顾自己的样子心疼了。

 

“我从小离开家,爸妈只知道往我卡里打钱。”蔡徐坤抹了抹眼角,拿勺子搅拌着药膳:“从小生病不知道吃什么药,都是躺在床上看自己能不能好。”

 

“直到有一次胃炎过了好久才被家里打扫卫生的阿姨发现,我妈才知道,我才六岁,不知道生病该吃什么药。”

 

“所以,我的胃很金贵的,福编辑。”看着范丞丞不自觉的把手插进自己微蓬的卷发间,头顶传来温柔又带着温度地触感。

 

清晨的阳光从范丞丞的身后洋洋洒洒地落进屋里,整个人渡上几分岁月静好的光亮。

 

“你的福编辑料理还可以,所以小画家要不要尝试一下长期预定?”

 

于是,范丞丞成了整个公司唯一一个可以按时要到蔡徐坤稿子的编辑。

 

仿佛成了习惯,范丞丞扮猪扮地习惯,蔡徐坤撒娇撒的习惯。

 

他一口一个福编辑,他一口一个小画家。

 

总而言之,只要蔡徐坤按时交稿,他俩就还是社会主义兄弟情。

 

 

 

当然,凡事都有意外。

 

比如说没交稿的时候呢。

 

那就是资产阶级和社会阶级不屈的斗争。

 

“小画家,今天的稿子呢?”

 

蔡徐坤在门口尴尬地笑:“昨天我三大姨家孩子满月,我去帮忙了。”

 

范丞丞往上推推太阳镜,蔡徐坤觉得这个动作特像名侦探柯南。

 

“我几个月前来的时候公司的编辑就特地叮嘱我,August没有任何大姨。”

 

……

 

06.

“福西西同学,我没灵感了画不出来。”在一个风和日丽看不见太阳的早晨,范丞丞敲响了蔡徐坤家的门。门里是日常鸡窝头的蔡徐坤,不过这次只是露出了点儿鸡窝,从门边还露出了一点儿加湿器喷出的喷雾构出了云端意境。蔡徐坤的黑眼圈简直能让他cos某国宝,整个人散发出一种羽化而成仙的气场。

 

“你…你咋了。”

 

蔡徐坤冲范丞丞惨烈一笑,让范丞丞想到了今天刚看的,即将去死的吸血鬼。

 

“啪。”门关了。

 

门再响的时候,门口已经是拥有了红豆冰buff的范丞丞了。

 

蔡徐坤踢拉着拖鞋带着黑眼圈过去给范丞丞开门。机械的接过范丞丞手中的外卖袋打开盖子吃了起来。

 

“稿子几点要…”

 

“上午十一点之前。”

 

“现在几点了?”

 

“早上八点半。”

 

蔡徐坤已经进食完一整份红豆冰,机械地点了点头往屋里走。

 

“还有得救…你先玩会…”

 

蔡徐坤压时间交稿子的事也没少干,范丞丞反正一上午就这一个活计也就随他去。

 

 

 

“砰。”那间范丞丞从来没进去过的屋里突然传出重物落地的声音,范丞丞吓得拖鞋也没来得及穿,推开门跑了进去。

 

屋里没开灯,只有一两束光线透着厚重的暗色系窗帘泄进房间,隐隐约约能让人看得清房里的东西,发着惨白光亮的显示屏上是没画完的稿子。

 

地下是不停抽搐着的蔡徐坤。

 

“蔡徐坤你怎么了???”

 

蔡徐坤的手捂着胃,声音从牙缝中颤抖着挤出来:“右边第一个抽屉,止痛药给我找出来。”

 

范丞丞伸手摸到了止痛药,那边把蔡徐坤拥进怀里打横抱起,向楼上蔡徐坤的卧室走去。

 

看着蔡徐坤吃了药,范丞丞又下楼拿玻璃瓶装了热水拿上去给蔡徐坤暖着胃。

 

“说吧,几顿没吃饭了?”看着蔡徐坤的眉头舒展开来,应该是止痛药的药效上来了,范丞丞坐在床边板着脸问他。

 

“你昨天啥时候走的?”

 

“我昨天压根没来。”

 

“…”

 

“你不会从前天晚上开始就没吃饭吧??”

 

“…”

 

“然后就吃了一整份红豆冰?”

 

“蔡徐坤你是傻逼么??”范丞丞的分贝不经意间提高了几个度。

 

蔡徐坤本来胃就疼,加上一直都是他欺负人哪有别人欺负他的份儿,被范丞丞一吼吼得眼圈开始泛红,眼角都染上好看的玫瑰色。

 

“…你哭什么啊?”范丞丞看他的小哥哥掉金豆子了忙乱了手脚,手忙脚乱的想要给蔡徐坤擦眼泪。

 

“你,你那么凶干什么哇…??”

 

声音小小软软的又带着委屈的小尾巴,蔡徐坤的这把嗓子本就喜人的紧,更别说现在带着点点哭腔的小委屈控诉了,范丞丞因为他不爱惜自己身体冒出来的那点儿火气一瞬间也被浇熄,无奈的伸手揉着蔡徐坤松松软软的头发。

 

“我只是气你一点都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就不能乖一点,按时吃饭么?”

 

蔡徐坤吸了吸鼻子,声音还是世纪委屈:“你又不来给我做。”

 

范丞丞附身把蔡徐坤半圈在怀里,暖橘色的床头灯映的少年的面孔都带了几分柔软,看向他的小哥哥的眼睛宠溺地快要溢出来。

 

“怎么搞的跟个小孩子似的,就这么离不开我么?嗯?”

 

蔡徐坤本就脸皮薄,被范丞丞刻意压低了嗓子的磁性气音惹的满脸通红。

 

和范丞丞对视的那双眸子里满是范丞丞的倒影。

 

“离不开啊,所以,怎么办呢,我的小编辑?”

 

范丞丞笑了,伸手把床上告白过后一头把自己埋进被子里的小哥哥捞起来拥进怀里,附在小哥哥的耳蜗边坏心地吹着热气。

 

“那就让我催你一辈子稿吧,我的小画家。”

 

END。

“愿你永是个孩子,知世故而不世故。”

十八岁的你,无论多少岁,都是人们心中那个优秀完美的大男孩。

生日快乐。

你面前的路,都是花路。

下一棒: @ayo 宝贝啊哟接棒!

 

评论(29)

热度(130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