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仔牛奶

SO I WILL DIE FOR YOU.

尸语 05

传统刑侦流贾×犯罪心理流正
警队强强设定
可能有引起不适的内容,慎入。


“跟着包裹一起的,是不是还有两张扑克牌?”黄明昊手中的纸杯被他捏变了形,连着脸色都带着几分暴戾。

“队长?”旁边一同审讯的警员被黄明昊的反应下了老大一跳,忙开口问道。

“你怎么知道?”李宪的反应不比黄明昊小:“我明明按照信上说的看完就一起给烧了啊?”

黄明昊深呼了几口气,迫使自己冷静下来。

“一张Joker,一张Q,对不对?”




“我终于知道哪里不对了。”在审讯室隔壁正看的一头劲的范丞丞被身后的声音吓了一跳,转过头去就是朱正廷那张本来应该在去买星巴克路上的脸。

“你你你怎么回来那么快?”范丞丞被朱正廷吓了一跳,慌不迭地地把桌子上摊开的卷宗合上。

“别藏了。”朱正廷把手里拎着的星巴克的纸袋放在桌子上:“美团外卖了解一下。”

“…”范丞丞尴尬地放下手里的文件袋。



“丞丞。”朱正廷推门出去的时候喊了他一句。

“嗯?”

“谢谢你。”朱正廷生的本就秀气,对着范丞丞的眼睛有着五分感激五分认真。



范丞丞一时有点不知所措,所幸朱正廷已经匆匆推门出了去。

“黄明昊。”朱正廷推开门,喊了正在审讯室的黄明昊一声:“你出来一下。”


黄明昊知道,李宪再审也没什么意思,充其量只是个照葫芦画瓢的小喽啰罢了,真正的大头,朱正廷画像中的那个人的特征,还在后边等着他们。


“你怎么回来那么快?”

“我点的外卖。”朱正廷示意黄明昊进了范丞丞和蔡徐坤在的房间:“我从这人进来的时候就觉得那点不对,这个人的言行举止并不是一个能想起来这么残忍方式的人所拥有的。”

看向玻璃那边正在接受审问的李宪,朱正廷轻声道:“他不符合画像,而且他的那双眼睛,不是一个变态杀人犯该有的眼睛。”

黄明昊从纸袋里拿出咖啡,喝了一口:“你之前所给的画像,是那些人和这个李宪特征相结合的混乱画像。”

“那不是这一个人,那是一群人的画像。”



范丞丞一直默不作声,旁边的蔡徐坤皱着眉头想着:“刚刚组长提到的那两张扑克牌,我好像在哪里听说过。”

手边没有电脑,蔡徐坤摸出手机就想搜索,被黄明昊慢悠悠的拦了下来。

“别查了,他们的事,没人比我更清楚了。”



“YH。”



众人的目光一瞬间全部聚集在黄明昊身上。

“你认识那个和扑克牌相关的人?”

黄明昊脸上再次染上了不属于一个刑警的戾气。



“我认识他,他也认识我。”

“我不知道那是一个人,还是一个组织,或许是许多人。”

“我一直在和他,或者他们较量,他们也乐于跟我玩这个游戏。”

“找到那些小可怜儿的人们,替他们计划好报复社会的方法,一个包裹,两张扑克牌。”



“教唆罪。”蔡徐坤沉声道:“那么多条人命,最后只能落成教唆罪。”



“恶心透了。”黄明昊摆摆手:“我来这的原因,就是因为有风声说YH的主要活动范围转到了A市。”

“来日方长。”朱正廷拍了拍黄明昊似是因为激动而有点颤抖的肩膀:“陪他们干就是。”





李宪的审讯结束,朱正廷要回家喂猫,跟众人告别后就先打车离开了警局。

“组长。”范丞丞叫住了正要拿车钥匙离开的黄明昊:“跟我和坤坤出去喝一杯么?”

黄明昊知道他们想说什么,拿着车钥匙有点儿犹豫:“我不知道也可以的,那毕竟是他私事…”

范丞丞一把勾住了黄明昊的脖子,在一旁蔡徐坤幽怨又警告的小眼神儿里悻悻地放开手。



“正廷他啥都知道,先离开的意思就是默许我们跟你说了。”

“而且组长。”蔡徐坤正神:“你别看正廷那样子,其实要让正廷从心底里接受一个人,需要时间的。”

“你是我见过的,被正廷接受最快的一个人了。”



黄明昊有点惊讶,脑海里划过的是朱正廷那张温润面容,他能感觉到,那张脸,那双好看眸子的背后隐藏的悲伤和冰冷。现在这个男人正在打开他的世界。

仿佛相像,又仿佛契合。

他们好像,他们却一点也不像。

那就让我去吧,朱正廷。黄明昊静静想,成为能被纳进你世界的一员。

成为你的…朋友。



范丞丞和蔡徐坤怎么也没想到,黄明昊这种开宾利的富家少爷竟然会带他俩来路边儿的烧烤摊。

“这有啥。”黄明昊轻笑,还是那件白衬衫,只不过把袖子捋到了手肘的位置,一丝不苟地扣子也扯开了两颗。


他似乎可以属于任何地方。


“正廷在警校的时候有一个关系很要好的学妹。”酒过三巡,范丞丞也有点儿醉了。

“正廷警校毕业后就直接进了省厅,差不多一年多过后,正廷被调进了一个跨省贩卖妇女强奸杀人的团伙案的专案组里。”

“最后那位学妹作为诱饵被安插在团伙中,中间失联了很长时间。”

范丞丞说的轻描淡写,但都是警局一起玩起来的学妹,是朱正廷的也是他的,也是蔡徐坤的。蔡徐坤用手托着腮眼圈儿有点红的接了话茬。

“靠着她在卧底时给我们提供的线索,我们捣毁了一整个跨省贩卖儿童的链条,并成功找到了团伙头目的老巢所在地。”

“还有那位学妹被折磨的不成样子的尸体。”蔡徐坤仰头喝了口酒,声音有这掩不住的颤抖:“她才22岁。”



“然后朱正廷就不再碰这类案子了?”黄明昊沉默了一段时间,终于开口道。

“哪能啊…”范丞丞掩着微红的眼:“正廷这种正统心理学派出身的人。”

“你知道我们围堵到犯罪头目的地方是在哪么?”

“…”

范丞丞的声音很小,仿佛在暗自低语。


“在正廷的家。”


“那个跨省集团的头目,就是正廷的父亲,而从他父亲的房间里,找到了外侧沾有学妹体液的保险套。”

“是他父亲的DNA。”



酒桌一瞬间安静了下来,只剩邻桌推杯换盏的声音显得异常的清脆。

“正廷的母亲出国了,正廷的父家那边执意觉得是正廷把他父亲送过去的,直到现在也不接纳正廷。”

“他到现在,都是一个人。”



范丞丞酒量不行,三人结束的时候就已经快两点。

黄明昊和蔡徐坤把他架回去,蔡徐坤也去睡了。



黄明昊晃晃悠悠准备回警队窝会儿,反正明早还得去队里,却在警队门口的台阶上看到了朱正廷。

“怎么不去睡?”朱正廷的脸有一半隐在夜色里,看不清表情,只有手中星星点点的火光。

“…他们跟你说了吧?”朱正廷没有回头看黄明昊:“是不是觉得我挺没用的。”

“从我在家给我爸带上手铐开始,每一件强奸杀人案我都在发怵。”


“我是不是…做错了?”


“他们都说我是畜生,带人抓了自己父亲。”

“他的画像…是我做的。”


朱正廷抽了口烟,言语间有几分自嘲般的笑意:“我刚刚去看他了。”

“他还是不愿意见我。”


黄明昊走到台阶前,也没了洁癖直接挨着朱正廷一屁股坐了下来。

“你没错。”黄明昊看向朱正廷。

“你没错。”这个男人重复着。

“错的是他们。”

“如果是我,我也会跟你做出相同的选择。”

“正廷。”黄明昊低声唤道,直到那个满着惶恐和无助的眸子对上他的眼睛。


“正廷。”黄明昊又唤了一遍。

“我们是警察。”

“你没错正廷。”

“你没错。”



那天过后的很长时间,两个人都在想。

或许他们彼此靠近的开端,就在那个晚上。

他们其实一样。

评论(91)

热度(205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