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仔牛奶

SO I WILL DIE FOR YOU.

〈最熟〉一发完

·娱乐圈非典型破镜重圆

·说是给我老婆 @ayo 的儿童节礼物,巴特我并不知道我在瞎鸡儿写什么…dbq一点也不甜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一开始要码的是娱乐圈甜宠。
·设定我的,不要上升。



“或许每个人的过去里都有这样一个存在,他曾经属于你,但现在早就在你身边没了痕迹。你以为那页早就过去,却在某次不经意间的提及里发现,有关乎那个人的一切,早就是你牢记于心的最熟的东西。”



01.
朱正廷坐在塑料泡沫纸板临时搭建的小空间里,面前的两个摄像机正亮着红光对着他的脸。

“啊…收到邀请来做特别来宾的时候是真的很开心的,一直以来都有关注节目,我可是忠实粉丝哦。”

“也不知道小伙伴什么时候能找到这里啊…”朱正廷拿手扇着风,正值炎夏被严严实实地窝进塑料泡沫板里实在是有点吃不消。

被提及固定嘉宾,朱正廷的脸上浮现了可爱的担忧神情:“有点会担心这个的,固定嘉宾里我只和星杰合作过几次,别的还都处于不熟的状态…我自己本身也不是很能迅速和别人玩一起去的性格,如果不熟的话会有点害怕尴尬。”

那边负责采访的工作人员接道:“悄悄透露给正廷,另一位惊喜嘉宾是和您认识多年的朋友哦?要不要猜一猜看呢?”

朱正廷的那双眼睛仿佛一瞬间亮了起来,连同声音都带着可爱的小奶音:“真的嘛!!?”



02.

真的。

当和固定成员们汇合后一起前往另一位所在的地方,朱正廷看着灵超一把拉开帘子,坐在里面几乎快要睡着的,是黄明昊那张朱正廷熟到骨子里的厌世脸时,朱正廷整个人瞬间僵在原地。

认识多年么…

还真是,认识太多年啊。

气氛瞬间有点尴尬,连着平时活络闹腾的范丞丞和灵超都回天无力地收了声。

黄明昊的目光向朱正廷的方向看去,视线交汇间朱正廷明显能感觉到这个喜怒哀乐向来收敛的很好的男人实打实地愣了整整三秒。

恍惚间,朱正廷也在想。

他们有多久没见过了。




〈一起旅行吧〉是目前国内大势的一档明星旅游节目,作为固定嘉宾的范丞丞,朱星杰,蔡徐坤,灵超,木子洋,王琳凯全部都是目前娱乐圈的超强流量,每期的特殊嘉宾都不固定,邀请时也不会互相知道彼此。

就是因为什么都不知道的未知,才为这个节目增添了太多看点。




比如现在的黄明昊和朱正廷。




两个人是众所周知的前任关系,当年的黄明昊还没有现在的天王名号,朱正廷也不是当前的超级流量。两人相约伴着从起点一路花路走到镁光灯下的璀璨。朱正廷也的的确确陪着黄明昊走过了籍籍无名。

黄明昊比朱正廷更早遇到了机遇,一部网剧的爆火让黄明昊这个名字变得人尽皆知。

当黄明昊拿到他演艺生涯的第一个奖杯时,当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会这样走下去的时候,朱正廷一文单方面宣布分手震惊了整个娱乐圈。

网上猜测纷纷,有人说是黄明昊成名不念旧情急于和朱正廷撇清关系,也有人说是朱正廷感觉有差距不愿再不平等下去。

好坏各半,他们各自抱走一半恶意就此分道扬镳再也没有联系过。

黄明昊开始疯狂地接通告,朱正廷也凭借着完全过硬的专业能力一步一步走到现在。

他们都变好了,可他们不再在彼此身边了。



为了炒热度真他妈费尽心思。朱正廷低下头狠狠的骂着节目组。

操你妈。




这档节目一批嘉宾分为上下两期,一期一个地方四天三夜。

换句话说,他要跟黄明昊相处整整八天。

“大家好,我是Justin黄明昊。”黄明昊在发愣过后迅速整理了表情,可眼神还是没有忍住往朱正廷的身上跑。

得有多久,没有见过真人了。

快两年了吧。

跟这张好看的让他魂牵梦萦的脸,和那双仿佛落进星辰的眸子。

快两年没见了。

这段感情是朱正廷结束的。说出来也的确狗血,无非是一个人红了另一个人收到经纪公司警告的老套故事。

影响名声限制发展,几顶帽子扣在朱正廷头上让他喘不过气。

在他看起来理所因当的,他逃了。

在两年前黄明昊咬牙切齿地怒气中。



“朱正廷,你他娘有种走就别回来。”



03.
节目还在继续,朱正廷在和蔡徐坤搭档在超市的空隙,偷看着不远处和朱星杰在一起的那个高挑男人。

那个男人曾经也是喜欢明亮颜色的,现在却一身灰色运动衫,没什么表情地站在冷藏柜前看着朱星杰挑着东西。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笑容便渐渐从这个男人脸上消失了。

朱正廷不知道的,是从他离开黄明昊那天开始。


最后朱星杰挑出来一盒新鲜的三文鱼。

黄明昊的眉头皱都没皱一下,朱正廷的表情却不太对。

那是黄明昊从来不会吃的东西。



〈旅行〉剧组的几个人都知道他跟黄明昊的关系,分组活动的时候都贴心地没有给两个人接触的机会。

黄明昊性子冷,本来也不爱说话,只是跟在朱星杰身后偶尔提两句建议就当参与。

唯一做的事情就是把朱星杰拿的用来做寿司的熟制海苔给一声不响地放了回去。



“为什么?”黄明昊一边把海苔放回货架上,一边随意重复了一句节目组旁白出来的问题。

“没有为什么,不好闻而已。”推着车子把手随意搭在推手上,迈开长腿跟大部队去汇合。


“哎?我买的海苔呢?”回到今晚要露营的营地后,众人把大包小包的东西全都拆开来整理,朱星杰左找右找就是找不到海苔。

始作俑者黄明昊面无表情。

朱正廷闻言看了过去,那边的朱星杰还在嘀嘀咕咕:“不对啊我记得我拿了啊…跑哪去了?”

隐隐约约间,朱正廷下意识抬头看向黄明昊。

男人没有看他,只是专注地连着简易帐篷的骨架。

想多了吧,朱正廷扯开嘴笑。
怎么会是为了自己呢?



几个大老爷们做饭实在有些灾难,超市里买来的新鲜速食成了一顿晚餐。朱正廷帮忙把购物袋里的东西拿出来放好,其他人也陆续坐在了野餐布上开始旅行中第一顿饭。

手里拿到那盒三文鱼时,朱正廷下意识地放在自己前面。其实他知道这是坐在黄明昊旁边的王琳凯吵着要的,而三文鱼和他现在成了整整一个对角线的站位。

那是习惯。

黄明昊不吃生鲜的东西,甚至对鱼类有种惧怕的情绪。

朱正廷记得,黄明昊甚至不敢和鱼对视。一看就会犯恶心。

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之际,对面黄明昊本没什么情绪的那双眼,盯着朱正廷面前的那盒三文鱼露出了几丝温柔地眷恋。




04.
这次的地点是在一个湿地公园的露营,吃喝玩住一条龙。除了碰见黄明昊以外其他的一切都很顺利。

哦,还除了现在在帐篷里猖狂着的虫子们。

朱正廷怕虫,而且怕到了一定程度,以为会有旅馆住的天真孩子并没有备驱蚊水。

套上长袖认命地坐起身子。

得,今晚也别睡了。

胡思乱想际,拉紧的单人帐篷拉链被人拉开了一点点,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伸进来,把手里扣着的盒子放在地上。拉好拉链顺着脚步声离去。

是一瓶驱蚊水和一盒止痒的药膏,盒子下边还放着一个银灰色的手环。

朱正廷认得那个手环。

这个手环在一个小时前还戴在黄明昊那好看的手腕上。现在正安安静静地躺在盒子底部,银灰色的腕带中扣着一个小瓶子,隐隐约约散发出香味。

应该是哪个驱蚊的产品。

…一时无言,朱正廷惶恐情绪的背后又带着久违的被关心的欣喜。

被那个这么多年一直放心上的男人。

还是记得那么清楚啊…

朱正廷看着小盒子眼圈有点涩。

得有多久,没闻到那个人惯用的古龙水香了。

又得有多久,没被这个人熟悉的气息包裹着了。


一夜好梦,朱正廷梦到了他和黄明昊的曾经,那时的他们身边还没有闪光灯跟随。

那时的他们还相拥着爱着。


朱正廷起的很早,他知道以往的节目里蔡徐坤他们都是不会做饭的。昨晚啤酒野餐速食吃到饱,但早餐还是要好好吃的。

回想着昨天晚上买的东西还剩下什么,隐约间却发现露营地的料理区传来丝丝饭香。

是黄明昊。

还有一旁打下手的范丞丞。

“正廷哥!”范丞丞看到刚起床的朱正廷挥手招呼到。朱正廷冲范丞丞咧嘴笑。

那个正在翻炒米饭的男人只是淡淡地抬头看了他一眼,连招呼都没打就垂下头去。今天的黄明昊穿了一身黑色,而朱正廷好巧不巧穿了同牌的一身白。

甚至还撞了发带。

也不是很巧,他俩自谈恋爱开始就养成的习惯,喜欢的牌子就那一个,出了新款基本上那边就买。黄明昊这些年总是喜黑,而朱正廷一如既往的喜欢白色。

看各种路透图的话,就会发现他们有很多的同款。那是被朱正廷和黄明昊都刻意忽略的,他们的习惯。

甚至可以理解为双方都刻意保留地那一点点羁绊。

两年,朱正廷不信黄明昊还察觉不出来总是撞Gucci的事情。

可整整两年,黄明昊从来没有换过这个习惯。




黄明昊低头炒着米饭,一双白皙好看的手伸了过来。

“给我吧,这个你不会弄。”朱正廷的手腕上带着那个灰色的腕带,色差衬得朱正廷的手更加好看。

说完偷瞄着黄明昊有点惊讶地眼,朱正廷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他不会弄…

“我是看你…额…炒饭有点粘锅了…油…”

“你来吧。”似是看出来了朱正廷的窘迫,黄明昊把锅铲递了过去。

指尖相错,无意间的触碰。

黄明昊和朱正廷一前一后离的很近,在那股熟悉的柠檬草的香气传到朱正廷感官里的那一瞬间,朱正廷险些红了眼眶。

有多久了。

距上一次他们这么近的距离。

而黄明昊早在朱正廷靠过来的那一瞬间就惶了神。


05.
旅行第三天,是首期节目播出的日子。这次进了旅馆的朱正廷和范丞丞一个放假,小孩吵着闹着要看节目直播,朱正廷虽然不太想看但还是顺着意打开。

当看到黄明昊一声不响地把海苔放回去的时候,范丞丞还在莫名其妙地嘀咕:“原来是明昊放回去啊…”

“没有为什么,味道不好闻而已。”电视机里传出的黄明昊清冷的音调好像回答了范丞丞的问题。




哦不。

回答范丞丞问题的是微博超话里的粉丝。




1楼
黄明昊怎么这么自私啊??是不能吃海苔么?不吃也不能让别人吃啊??

2楼
楼上我不怪你,我刚哭完回来真的,贾正女孩从来没想过还能有这样一天啊啊啊啊!

3楼
楼上我们一起哭!我真的现在一脸都是水
楼上的楼上一看就是路人或者新粉吧…
不吃海苔的不是小好…是小糖不能闻海苔的味道。小糖海苔过敏会起红疹,闻到胃也会不舒服!没想到那么多年小好还能记得,不行了我再去哭一会…






范丞丞惊讶地看着旁边床上一动不动盯着电视屏幕的朱正廷。

他似乎意识到现在看这个是个错误。朱正廷的反应应该会是整个节目最大的看点。

“哥…要不然我们…”

朱正廷没有理他,只是动也不动地看着画面一直在变的电视。

手机的微博还在更新。

466楼
你们注意到正正把三文鱼放到自己面前了么!!

467楼
我他妈刚刚看到又差点泪崩了,这两个人怎么回事啊一声不响的。

468楼
我真的有生之年都没有想过贾正女孩还能迎来今天…明明一看就是还彼此喜欢着啊为什么当初要…

469楼
你们看小贾发愣的眼神,不行了本贾母好心疼…





朱正廷和范丞丞同时抬头看,节目组很能抓点的给了黄明昊一个特写。

那是什么样的一双眸子。

仿佛冰封,但那双黑眸里溢出来的还有悲伤和眷恋。

黄明昊并没有看朱正廷。

他只是在看那盒被朱正廷放了很远的三文鱼片而已。


当看到男人躺在帐篷里好像想起了什么,起身摸索了两下就打开帐篷的门走了出去。

黄明昊站在朱正廷的帐篷不远处看了很久很久,整个画面仿佛静止下来。握着盒子的手紧了紧,像是鼓起勇气般走上前去,拉开朱正廷的帐篷从一点点缝隙里把盒子放了进去。

走时的步伐有点乱,甚至有几分落荒而逃的意味在,不知是不是怕朱正廷拉开帐篷出来看。

其实该知道的,朱正廷一下就能猜到是他的这种事。

只是不知怎么面对而已。



黄明昊没有回自己的帐篷,而是在吸烟区的长凳上一言不发地抽了一晚上的烟。



黄明昊吸烟是从朱正廷离开后开始的,他并不避讳这个。



“我也是人。”黄明昊当初这么回应。
“我也需要途径去发泄悲伤的情绪。”




所有人不知道的是,黄明昊的所有悲伤,都写满了朱正廷的名字。




“哥…哥!哥!”耳边响起范丞丞担忧的声音,朱正廷回过神来刚要回应。

低头却看到了自己身上的被子早就一片水渍。





520楼
你们看正正的手腕,是不是那条小好白天带的腕带?



06.
篝火晚会,老套的袒露心情的环节。

还好题目不是什么狗血的老套情史,不然他和黄明昊真不知道该怎么收拾场面。



一直成长的动力。



“我啊…大概是我的粉丝们吧。”火光照在蔡徐坤的脸上,这个粉丝傻瓜无论多少次提到他们都会那么温柔。

朱星杰和小鬼对视而笑。
他们有彼此别人不轻易懂的追求洒脱。

范丞丞托着腮嘴里来不停地吃着,动作像个两百斤的孩子表情却带着他独有的单纯真挚。


“我想向所有人证明我可以,只是这样而已。”



朱正廷对这个问题有些迷茫,他当然有着极为官方的答案,但在那个人面前,这些形式上的东西未必太过可悲。

“我…一开始只是因为喜欢和梦想。”顿了很久,朱正廷的声音很小也很柔。

“现在可能是…想要离太阳近一些吧。”



想要离,黄明昊,近一些。





至少还能看着他。

答案很模棱两可,无数人揣摩开就有无数种答案。
朱正廷不知道黄明昊听不听得懂,他下意识地希望他没懂。

可又潜意识里希望他听懂哪怕十分之一。




“我啊。”那人熟悉的嗓音响起,
“我只是想证明我能保护好而已。”




黄明昊的眸子死死地盯着因为这句话而愣住的朱正廷。

我只是想证明我有能力保护好你。
花路的代价并不是我们就此一刀两断。



你该相信我的。
两年前就该。




“我…去趟厕所,你们先玩。”

朱正廷又逃了,在众人诧异和黄明昊见怪不怪的表情里。




07.
当日的录制已经结束,导演组也陆续撤离回去休息。一直躲在营地休息室里的朱正廷推开门走出去。

大家帐篷里的便携灯还亮着,除了自己和黄明昊的。

把头转向吸烟区,那抹黑色仿佛融进了黑夜里,伴着一点点的火光,在一片夜色笼进的山里显得异常的无助堂皇。

朱正廷下意识地皱眉,这人前天一晚就没睡。




黄明昊不知在看什么,朱正廷在看黄明昊。

在一瞬间,他想把已经错过的整整两年和即将错过的所有日子都看进眼里。

他知道,黄明昊是个多骄傲的男人。

自己当初自以为是又稚嫩的保护,对这个男人到底造成了多大的伤害。

黄明昊是怪他的,朱正廷比谁都清楚。





可朱正廷不知道的是,

黄明昊到底有多爱他。





“…正廷。”耳边突然传来和两年前一样熟悉的呼唤。

“能过来么。”
“我们…聊聊。”




没有摄像头,理智告诉朱正廷不该去的。

但等朱正廷回过神来,他已经在黄明昊身边了。

男人没去看他,朱正廷也没那个勇气和黄明昊对视。身边的烟味很重,那股好闻的柠檬草香气被拧在烟味里。

说不出的苦涩。

“过的好么?”黄明昊轻声问。

“没有我的这两年。”









该怎么回答他呢,

该告诉他无数个是夜惊醒,整个人颤抖着而身边却空空如也么。

该告诉他整整半年六个月,自己还是下意识的早餐做多了一份么。

该告诉他他的每一部剧每一个现场自己甚至比他还要熟悉么。




该告诉他。

他过的一点也不好么。




朱正廷什么也没说,他知道黄明昊什么都懂。

自己在黄明昊面前就是一个小孩子,一个被他烂熟于心熟知每一个动作爱好心情的孩子。在那双足以让他溺死的黑眸里,朱正廷的所有自以为是骗的过人的伪装全都是狗屁。

除了两年前的那句不爱他,朱正廷从没对黄明昊撒过谎。





男人别过头没去看他,只是自顾自地说着。
“我过得一点也不好。”




“我烟瘾很重,因为我不能酗酒。”把手里的烟蒂摁熄在垃圾桶上,黄明昊仿佛自言自语地道。

“我得清醒,结果越抽就越冷静。”手下意识得向兜里摸去,掏出一盒烟拆了封皮,不远处垃圾桶上的烟灰槽里堆的满满当当。

“我本来就想醉到死。”
“那样就不用想你了。”





拿打火机的手被突然伸来的温凉小手握住。




“别抽了…”





男人终于转过头去,顺着朱正廷的手用力把人扣在自己怀里。




黄明昊的力气很大,这两年瘦了好多,本来带着少年感的婴儿肥不知什么时候褪的干干净净,取代而之的是膈人的骨感。

朱正廷没有反抗,任由那股柠檬草香混杂着烟味钻进鼻腔。



他看到了,黄明昊哭的通红的眼。



那是他认识这个男人十多年,第二次看他落泪。

第一次是在两年前自己走的那天。




“我以为我能挨过去的。”耳边的那人笑意有些莫名。
“当我前些天发现我可以在一张纸上一字不落地把你喜欢不喜欢的东西列的清清楚楚时我就知道了。”

“我逃不掉的。”



黄明昊松开了朱正廷,夜间的山风吹的朱正廷有点凉意,脸上早就湿得一塌糊涂。



他们落泪都未曾有过声音。




“你该相信我的,正廷。”
“相信我从一开始就能保护好你和我的感情。”

朱正廷知道的。
他该相信的。

有时的那份保护,并不是对方想要的,他自以为是的完美结局,其实不是。



“对不起…”朱正廷不知道说什么,黄明昊轻而易举地捕捉到了他眼里闪过的慌乱。

“…又要逃了么?”黄明昊突然笑了,眸子里的神情却和那天看着那盒三文鱼的如出一撤。
“正廷你总是逃,扔下我就不知道躲到哪了…”



泪水从黄明昊的脸颊滑落,这个向来冷着脸的男人现在被悲伤的情绪包裹地严严实实。




“可我好想你啊…哥。”




几乎是话音刚落的一瞬间,朱正廷就扑进了黄明昊的怀里,小孩终于在黄明昊令人安心的柠檬草香里放开了自己。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他知道的,没人比他更了解黄明昊。

死鸭子嘴硬又骄傲地不行。

可就是那声哥,他知道黄明昊有多委屈。




“我没怪过你。”黄明昊轻轻给朱正廷顺着气:“我就是想问你…”

“你还能…回来么?”



没有回答,嘴唇被两片柔软堵了结实。

黄明昊终于可以伸手把那日思夜想的人儿搂进怀里。

身后是半边星空,和整个静谧的世界。

和那个曾经和现在都是最熟悉的人。

别分开了啊。我们。




07.
“真的很感谢节目组了。”黄明昊接受个人采访时笑的露了牙齿。

“多亏你们皮这一次,我的宝贝又回来了。”




08.
嗯。
贾正女孩又能横着走了,

END.
dbq我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可以把娱乐圈甜宠弄成这样。。

评论(172)

热度(7597)

  1. 共1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