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仔牛奶

SO I WILL DIE FOR YOU.

尸语 18

两人默不作声的相拥了很久,手温在口袋里渐渐回暖,连着黄明昊也恢复了往日的冷静。

从看到周雅的人骨复原像的那一刻压在黄明昊心中的巨石,仇丕,录像,毒品组织,YH…压到黄明昊喘不过来气。

一双手伸过来,紧紧地握住他的手,压在头顶的重量被人担走了一半。

黄明昊性子孤,在国外一个不同国家的人意味着异类,所以他鲜少有朋友,鲜少有能说得上话的人,他一个人也足够,他一直是一个人。

直到朱正廷的出现,终有人同他并肩。

电话铃声打破了寂静,黄明昊抽出手来摸向口袋的手机,身子却转过去把下巴抵在朱正廷的肩膀蹭来蹭去上像个孩子。

“喂。”

电话那端是蔡徐坤严肃到异常低沉的声音,蔡徐坤素来性子稳,鲜少有事能让他变了口气。

“养小鬼的人查到了。”蔡徐坤接着一字一句地讲到。

“老朋友了。”一旁因为距离黄明昊很近,有关电话里的内容听的一清二楚的朱正廷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不可置信地瞪大眼。

“不会是…”

“adsj。”四个字母同时从朱正廷和电话那头的蔡徐坤嘴里说出来。黄明昊听得皱眉,这个名字对他而言很陌生,他从没听说过这个组织。

两人匆匆向一楼的会议室走去,在路上朱正廷简短的跟黄明昊解释:“adsj是以我们省为主要活动地点,触角也有伸到外省甚至国外的贩毒组织。和我们省厅打交道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对于这个组织,缉毒队那边很是熟悉。”

推开会议室的门,给会议室里多了省缉毒队队长朱星杰,桌子上还坐了一个颇为放荡不羁的脏辫男孩。

男孩穿着一身老旧的工装服,夜店酒吧小马仔最流行的装扮,一头脏辫更是画龙点睛,忽略此刻正在翻阅文件的认真表情和眼睛里的锐利神情,真有几分不干好事的样子。

会议室桌前坐着的朱星杰脸色不是太好,周围气压很低,浑身上下散发着别来招惹我我马上就炸了的讯息。见到推门进来的黄明昊和朱正廷,礼貌性点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

“这是缉毒那边一把,杰队朱星杰,坐在桌子上的是王琳凯,平日卧底人物居多,在外是个没混出头底子没漏洞普普通通的小马仔。”黄明昊刚回国,跟系统的弟兄接触还太少,朱星杰和王琳凯他自是不认识的。一旁的朱正廷在黄明昊耳边小声介绍。朱星杰和王琳凯的听力似乎都非常不错,王琳凯冲着黄明昊不正经地咧嘴一笑:“昊队。”

朱星杰勉强扯了扯嘴角,脸上还是布满生气因子。

“咋了杰队,谁惹你了?”朱正廷平日可以说是流动人口,哪块都需要心理专家分析,再加上本来性子就好,久而久之系统内几个高层队长都跟他玩的挺熟。

话音还没落,一旁坐在桌子上的王琳凯抽抽嘴角挪挪屁股离朱星杰更远了点。

情况不言而喻,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朱正廷小天使自然是不着痕迹地转移了话题。目光放在正在调整投影的蔡徐坤。

“怎么能直接锁定adsj的?”

这次接过话头的是朱星杰,指着他面前资料里周雅视频里的男人:“我们之前卡到一条线,顺着爬到了这个项目工程里,这个工程里有人掏空工程款作为adsj近期的资金运转,其实我们毒监已经盯上挺久了,直到总负责人突然失踪,听到你们这边的调查结果我才来找的坤坤接洽。”

蔡徐坤清了清嗓子,已经调整好的投影上是缉毒队这边收集的有关adsj的资料,

“adsj是以本省为活动中心,在D,F,G,H等省份也曾有活动痕迹。在国外活动力度可以忽略不计,也只能算是一个二流毒品组织。成员组成不详,有枪械装备。”

一旁躲得远远的王琳凯插了一嘴:“最近道上传出来的,adsj的头只有一个人,代号很土,叫愚者。”

“塔罗牌?”黄明昊眉头一挑,颇有几分玩意:“塔罗牌中的‘0’,游走在规则之间的人物,他倒是口气大。”

“可不是。”王琳凯咧嘴笑的可开心,像是好不容易找到了共鸣:“昊哥我就喜欢你这样嘴损的,不像杰哥成天如临大敌似的无聊死了。”

贼拉尴尬的夸法,贼拉尴尬的捧一个踩一个,按朱星杰的脾气不乖的小孩早就该被拖出去打屁股,可奇怪的是朱星杰还是坐在原地,气压很低一动不动。

“咋回事…”捣了捣身边的蔡徐坤,朱正廷又怂又小声地问道,缉毒队这两口子都是听力变态,这点儿的亏朱正廷吃的了不少。

蔡徐坤显然也在这吃过亏,只是摇了摇脑袋示意待会再说。

“那你们缉毒队打算怎么搞?”黄明昊岔开话题,目光看向坐在位上的朱星杰。

“从外部动手的可能性不大,老桥段,从内部下手放钉子进去。”

黄明昊也猜到缉毒队这边估计只有放卧底一个办法,但这样一来朱星杰今天坐在这里的理由就显得不那么充分了。

“你们所追查的组织既然和adsj有利益关系…”果不其然,黄明昊的思绪刚结束,朱星杰那边又开了口:“我想…除了从adsj下手,你们对这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组织也是没有抓手吧?”

黄明昊自然是耸肩默认:“怎么,打算怎么安排。”

朱星杰把手里的文件推给黄明昊:“我们这边前天刚刚截到了一批货两个马仔,是adsj的货。”

“消息传出去了么?”黄明昊翻看着文件,没有抬头。

朱星杰自然明白黄明昊的意思,跟聪明人说话向来不费劲:“当然没,这是个好突破口,要把人送进去现在正好。”

“所以。”黄明昊合上了文件夹,似笑非笑地看着朱星杰:“你来我们这,是想借谁?”

蔡徐坤捣了捣了身旁的黄明昊:“他本来打算借个经验丰富的老警,但王琳凯非要毒监这边让他去送货。”

“我跟那个被逮进去的兄弟勾肩搭背好几年了,底子又干净,谁都没我合适。”王琳凯声音很小但还是说出来了。

朱星杰把文件往会议桌上用力一摔:“你知不知道他妈进那里不是你平常在外围混!!随便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没命了!!我们毒监每年死的卧底还少么??你知不知道你出事我…”

“可我是警察。”王琳凯脾气也上来了,坐在桌子上直直的看着朱星杰,直接打断了他的话:“杰哥,我是个警察。”

朱正廷和黄明昊终于知道朱星杰从刚刚开始的低气压是为什么了。

朱星杰不是不理智的人,听到王琳凯这句话后坐回椅子上没再说话。

“所以,我们这边你们想借谁?”一种不好的预感浮上心头,黄明昊抬头看向王琳凯。

王琳凯挠挠头,指了指站在黄明昊身后的朱正廷:“廷哥…”

操。

黄明昊的脸色一瞬间僵下去,过了很久才转过头看向朱正廷,那人正站在后边冲着他勾了勾唇。

“我不行吗?我也没在本市露过脸…”

“论专业性你去比正廷去还合适。”朱星杰把头埋进掌心:“但你在YH那边可是老熟人。”

“你以为,我不想亲自去?”抬眼看向黄明昊,两个人此刻有着如出一辙地神情。

“我巴不得是我自己去。”

在场都知道,朱星杰这张脸估计adsj从上到下没有不认识的,正如跟YH干了太多年的黄明昊根本不能露面一样。

“明昊…”

“我知道了。”黄明昊没有理朱正廷,面无表情地点点头:“几号?”

“明天晚上。”朱星杰接的挺快:“我们这边都安排好了。”

“那就明天上午开会。”黄明昊站起身,往会议室门口走,开门时又自顾自地重复了一遍:“明天上午开会。”

天台的冷风一个劲往黄明昊领口里灌,黄明昊没有说话,撑着栏杆一根接着一根抽着烟。

他第一次感到了无力,在这场博弈里,有心而生的无力。

门被推开,身后是跟朱星杰简单交流了情况的朱正廷。黄明昊的手边落满了烟头,听到了声音也没有回头。

“我知道你不会阻止我的。”朱正廷的声音像阵暖风,温暖到黄明昊有种什么都没有发生的错觉。

黄明昊抽了口烟,他不怎么让烟过肺,但一件又一件的事砸下来,像是个看不见底的陷阱,在他每次回转过心情后又把他按入更深的牢笼里。

“你是个警察,我也是。”

“你要我从什么立场阻止你。”

朱正廷站到黄明昊身边,伸手拿过了黄明昊手里的烟:“以后少抽点烟,买点糖备在身上犯瘾就吃。”

“马上天凉了,别没事就来天台不穿外套吹风,睡觉更不行。反正都是一个人在自己屋里不更好么。”

朱正廷很少那么多话,一句一句都是琐碎的小事,黄明昊没有说话,也没有再点烟,只是沉默地听着。

每年他们送走的同事都不在少数,最特殊的就是卧底警察,他们的尸体不能回到家里,葬礼不能在太阳下,一个狭小房间,几个知情人对着一张照片,照片往往就是警官证上穿着警服的照片。

直到他卧底的那起案子彻底结束,他们才能被公布于世,这是一位可敬卧底警察的一生。

以务失败而付出生命的可敬的一生。

朱正廷知道,很多话不说,过了今晚有可能一辈子都没有机会说了,不是阴谋论,也不是悲观主义,这是摆在警察面前的客观事实。

他和黄明昊必须接受。

因为他们是警察。

只因他们是警察。

那是一群可敬的人,从一线到技术警察,从穿上那身制服起就没有所谓的绝对安全,危险,意外,报复,可能会发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

他们拿着和办公室白领相差无几的工资,他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他们放弃了安逸游走在黑白交界处。

这就是警察。

“别说了…”黄明昊终是出声打断了朱正廷要说的话:“你再说我就现在带你找局长辞职,以后我养你。”

朱正廷失笑:“我知道你养得起。”

“只是有些话不说,我不知道还能不能说了。”

“能。”黄明昊抬头看他,那双眼红得不是很像话:“一定能。”

“我等你回来一点点说给我听。”

朱正廷伸手抱住了黄明昊,软软糯糯的声音响在黄明昊耳边。

“还有一句,我一定要告诉你,我怕我没机会说。”

“我喜欢你。”

终于等到的告白,可到了明天日落后,一脚生,一脚死。

评论(120)

热度(153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